Skip to content

使用 wiki 內容

尋找開放原始碼庫、開始使用 API,或是批量下載內容。

維基媒體專案簡介

維基媒體內容依照計劃和語言來規劃。每個計劃都有不同類型的免費內容,例如維基百科上的百科條目、維基共享資源上的媒體檔案、和維基數據上的結構化資料。

查看條款與條件

多數維基媒體內容是基於創用 CC 授權條款來獲得許可,允許在姓名標示的條件下免費重複使用。您可以查看任何 wiki 頁面的底部,來找出合適的授權條款。

按程式語言瀏覽函式庫

API 客戶端函式庫能讓編寫與 API 互動的程式碼更加容易。來參訪此份清單,瀏覽依照程式語言區分的熱門 MediaWiki API 函式庫。

使用 API

MediaWiki API 讓您能以程式化方式存取任何維基媒體 wiki 上的內容。您可以使用 API 來搜尋和顯示 wiki 頁面、取得多媒體檔案、編輯頁面、管理 wiki。

批量下載內容

存取免費下載的 wiki 內容和資料,您可以在研究、離線閱讀、機器人編輯,和其他計劃中使用。

取得企業服務

Wikimedia Enterprise 提供一套 API 與服務,專為對維基媒體內容和資料進行大量、商業存取而設計。